您的位置: 百康网 > 保健养生 > 健康饮食 > 饮食指南 > 正文
超重成人高盐饮食可能导致充血性心力衰竭.
http://www.100kang.com 2005-5-6 16:56:21 饮食


    路透社医学新闻)据7月22日出版的《内科学文献》杂志报道,在体重超重的成人中,饮食内高盐摄入是充血性心力衰竭(CHF)的一个明显独立危险因子。

    研究人员指出,以往几项横断面流行病学研究结果提示,钠盐摄入和左室肥厚之间存在相关性。然而,针对钠盐摄入和CHF之间关系的前瞻性队列研究资料相对较少。

    新奥尔良Tulane大学的Jiang He博士及其同事在5129例体重超重和5233例未超重成人中分析了饮食中钠盐摄入对CHF危险性的影响。这些研究对象参与了首次全国健康和营养调查(NHANES I)流行病学随访研究。

    受试者的钠盐摄入在1971年到1975年间入选研究时确定。科研人员回顾20世纪80年代和90年代早期的病历和死亡证书来确定CHF的发病率。平均随访时间为19年。

    在研究过程中,体重未超重组和超重组分别有413和679例CHF发生。

    在体重未超重组,钠盐摄入与CHF危险性无关。与之相比,每天摄入钠盐>113.6 mmol的超重者发生CHF的可能性较每天摄入钠盐<50.2 mmol的超重者增加43%。在超重人群中,钠盐摄入每增加100 mmol/日,则发生CHF的相对危险度为1.26。

    He博士等指出:“据我们所知,这是首次表明超重者饮食中钠盐摄入和CHF危险性增加存在明显独立相关性的前瞻性研究。这一结果提示,在美国普通人群中限制钠盐摄入可能对预防CHF起到重要作用。”


  
网上收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