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豆对于胆固醇水平正常者也有益.
参与这项研究的华人进食较多的大豆蛋白质(如以大豆粉烘制的食品)后,HDL胆固醇的水平增高,而低密度脂蛋白(LDL)胆固醇的水平则无显著变化。
在周五圣安东尼奥市召开的美国心脏协会(AHA)大会上,新奥尔良市Tulane大学公共卫生与热带医学院的何江(音译)博士介绍了他们的研究结果。这项研究包括60例男性和90例女性中国人,年龄在35~65岁。受试者被分为两组,每天分别食用含有和不含有大豆蛋白添加剂的饼干。3个月后,那些进食含大豆添加剂的受试者HDL胆固醇的水平上升了4.7%。
去年AHA推荐人们应该多食大豆,该项研究支持这种观点。AHA营养委员会称:“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食用大豆蛋白以取代动物蛋白可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水平,并可能会为心血管疾病带来其他好处。”
何博士说:“大多数的豆类蛋白都对身体有益,然而在西方国家经临床试验证实可降低胆固醇的只有大豆蛋白一种。”
热点推荐:
研究显示大豆坚果能够治疗高血压
国家质检总局在豆制品柴火香干中查出苏丹红
农业部抽检沈阳蔬菜 64%抽检豆菜农药残留超标
扁豆呛入气管 女婴遭遇
北京市工商局查获肮脏不堪的豆腐加工点
甘肃康乐发生食用毒豌豆致死事件 4人死亡
西安:食用梅豆角不当33名民工中毒
白扁豆粥治胃虚弱
精品佳肴:客家酿豆腐
做出别样风情 豆腐大菜糕!
研究显示大豆坚果能够治疗高血压
国家质检总局在豆制品柴火香干中查出苏丹红
农业部抽检沈阳蔬菜 64%抽检豆菜农药残留超标
扁豆呛入气管 女婴遭遇
北京市工商局查获肮脏不堪的豆腐加工点
甘肃康乐发生食用毒豌豆致死事件 4人死亡
西安:食用梅豆角不当33名民工中毒
白扁豆粥治胃虚弱
精品佳肴:客家酿豆腐
做出别样风情 豆腐大菜糕!
网上收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