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时期低脂,低胆固醇饮食不能改变神经发育
 Turkud大学的Leena Rask-Nissila博士及其同事,在健康婴儿诊所中招募了1000多个7个月的婴儿,研究低饱和脂肪,低胆固醇饮食对他们的影响。这些婴儿被随机分配到接受个体饮食安排咨询组和非干预组。
营养学咨询的目的是把每日摄入的脂肪限制在摄入总热量的30%到50%之间,饱和、单不饱和以及多不饱和脂肪的比例为1:1:1,同时胆固醇的摄入也被限制在200毫克/天。
在5年里,干预组中每日平均脂肪摄入占总能量的30.6%,饱和脂肪摄入相当于总能量摄入的11.7%,每日平均胆固醇摄入为164.2毫克。研究者指出,这些数字和当前对2岁或更大儿童建议的脂肪摄入是一致的。
这个芬兰研究小组写道,随机化分配到干预组中的儿童和对照组相比,他们脂肪、饱和脂肪以及胆固醇的摄入显著低于后组。干预组的平均血清胆固醇浓度一直比对照组低3%到5%。
研究者在8月23-30日的美国医学会杂志中报道:“我们假定血清中胆固醇值降低的年龄愈小,长大后冠心病的发病率愈低,那么儿童早期血清中胆固醇浓度3%到5%持久的降低将对成年时冠心病的发病率产生很大影响。”
他们指出,尽管在先前的研究中发现饮食中限制脂肪能够阻碍儿童的神经发育,但在当前的研究中并未发现此现象。实际上,干预组中的儿童在三项神经发育测试中的表现略胜对照组儿童一筹,但没有显著差异。这三项测试分别为:言语和语言技能,大运动功能加上感觉功能,以及视觉移动技能。
热点推荐:
肺气肿病人的饮食和营养
肺气肿的饮食疗法
风热感冒有哪些饮食疗法
高血压患者的三餐饮食
高血压病人忌吃冷饮食品
科学饮食控制血压平稳
高血压患者的饮食疗方
高血压患者的饮食宜忌
饮食低盐控制血压升高
有效降低高血压的饮食疗法
肺气肿病人的饮食和营养
肺气肿的饮食疗法
风热感冒有哪些饮食疗法
高血压患者的三餐饮食
高血压病人忌吃冷饮食品
科学饮食控制血压平稳
高血压患者的饮食疗方
高血压患者的饮食宜忌
饮食低盐控制血压升高
有效降低高血压的饮食疗法
网上收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