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吃肉的人比一般人长寿
德国癌症研究中心(DKFZ)发表新研究报告称,仅食用少量或根本不食用肉类的人可能比一般人更长寿。
在1978年至1999年间,DKFZ对2,000名不吃肉或是吃肉量低于平均水平的人进行了追踪观察。这2,000人的年龄在10岁至70岁间,其中包含不吃任何肉、鱼、蛋和奶制品的全素食者,及不吃肉、鱼但吃蛋和奶制品的蛋奶素食者,还有偶尔吃肉的人。
研究人员以每五年为一间隔与同年龄层的一般民众进行对比,结果显示,一般人每有100人死亡,受观察者中的平均死亡人数仅为59人。
但是这项研究同时也显示,完全不吃肉并不是最健康的饮食习惯:在受观察者中,全素食者每有100人死亡,蛋奶素食者的死亡人数仅有66人,而偶尔吃肉者则只有60人。
DKFZ的克劳德(Jenny Chang-Claude)说:“重点就在于要保有均衡的饮食习惯。”
热点推荐:
世界最长寿老人115岁 秘诀是吃得健康不喝酒
英国最长寿女性离开人世
研究显示胃癌患者手术前和后化疗可延长寿命
美研究人员称限制卡路里摄取量可有效延长寿命
世界最长寿老人度过120岁生日 衣食能自理
日本科学家发现可以延长寿命的蛋白质
定期体检—长寿之道
“六防”使用 让DV健康长寿
避热 避脏 避缺 汽车配件长寿秘诀
体重稍超标反而更长寿 美最新研究挑战传统观念
世界最长寿老人115岁 秘诀是吃得健康不喝酒
英国最长寿女性离开人世
研究显示胃癌患者手术前和后化疗可延长寿命
美研究人员称限制卡路里摄取量可有效延长寿命
世界最长寿老人度过120岁生日 衣食能自理
日本科学家发现可以延长寿命的蛋白质
定期体检—长寿之道
“六防”使用 让DV健康长寿
避热 避脏 避缺 汽车配件长寿秘诀
体重稍超标反而更长寿 美最新研究挑战传统观念
网上收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