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研究发现老年痴呆与吃有关
日本最近一项流行病学调查结果显示,老年痴呆症与饮食习惯有关,中老年人若能够在饮食方面保持营养平衡,就可能预防这种生活习惯病的发生。
这一调查是日本自治医科大学教授植木彰等负责进行的。他们对51名老年痴呆症患者与同龄的健康者的饮食状况进行了对比研究发现,男性痴呆症患者摄取的热量要比健康者多大约30%,其中谷物、肉类和植物油的摄取量尤为突出;女性患者虽然没有摄取过多的热量,但是她们摄取的海藻及青黄蔬菜等明显不足。男女患者共同缺乏的营养成分是不饱和酸———DHA和EPA。
植木教授认为,鱼类和蔬菜中不饱和酸含量丰富,因此多吃鱼和青菜有助于预防老年痴呆症的发生。
热点推荐:
美研究称降低饮食热量有助于预防老年痴呆症
看电视能致老年痴呆吗
老年痴呆症患者逾500万 北京至少12万人
家属少陪护和冷漠易加快老年痴呆症病情
老年痴呆症药物研究进展
复方丹参片可治老年痴呆症
多吃鱼和鸡蛋可防老年痴呆
如何使用手指操预防老年痴呆?
卵磷脂—老年痴呆症的克星
休闲活动可降低患老年痴呆症风险
美研究称降低饮食热量有助于预防老年痴呆症
看电视能致老年痴呆吗
老年痴呆症患者逾500万 北京至少12万人
家属少陪护和冷漠易加快老年痴呆症病情
老年痴呆症药物研究进展
复方丹参片可治老年痴呆症
多吃鱼和鸡蛋可防老年痴呆
如何使用手指操预防老年痴呆?
卵磷脂—老年痴呆症的克星
休闲活动可降低患老年痴呆症风险
网上收集